縱走如何天天洗熱水澡?

水源充足且離營40分鐘路程以內,我常會取水回帳內燒熱水洗澡,反正夜間很閒,洗個澡可為行程充電不少。

首先,得有一個能在帳內洗澡的帳篷,據我所知,只有我現役的Hexamid Solo Tent 420g(現在停產)可以,它的地板能暫時拆離讓水落地,之後再把地板裝回去。不然的話使用金字塔外帳+露宿袋應該也行。

我洗一次澡要2.3L的水,所以為此得多帶一個3L水袋34g,瓶蓋鑽一些洞就變蓮蓬頭了,燒好水整袋舉起來便可淋浴。

沒有帳篷會為蹲著的動作設計舒適的空間,所以坐在地上洗會寬敞許多,我習慣帶個14g小椅墊,白天行走一有機會就坐著裝死,小椅墊洗澡時也剛好可以派上用場。

洗頭是需水量暴增的另一回事了,通常我會營地在水源邊才會弄,S2S UltraSil Kitchen Sink 49g是好幫手。

清潔劑是個踩在蛋殼上的議題,Biodegradable生物可分解仍被很多人認為傷害環境,But總之我有時會用Dr.Bronner’s。我把一個2L水袋攔腰橫切開成一個19g杯子,日間它是方便快速把水舀進寶特瓶的杯子,夜間它是帳內洗小衣物的容器,洗澡時我會將清潔劑5g倒進杯子加水稀釋,然後用6g Lightload毛巾沾拭擦拭身體,最後再淋浴沖乾淨。

總需要的資源為水2.3L,清潔劑5g,酒精30g。
為了洗澡多背的裝備為Hydraknight 3L水袋34g,以及每次煮水的30g酒精。


如果覺得內容分享的不錯,可以請我喝杯咖啡,也讓我有動力再產出新作。

縱走如何天天洗熱水澡? 有 “ 1 則迴響 ”

  1. 其實如果是縱走,晚上應該只有水鹿而已,應該可以在帳外搞定一切XD,怕會著涼就是。

發表留言